有更高需求的本地理工院及工教院特需学生将获更多资助

字体大小:

被诊断患有严重听障、体障或视障的新加坡籍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全职学生今后可在在念书过程中获得最高达七万元的资助,购买相关辅助科技器材或负担相关辅助服务的费用。

教育部今早宣布,将为特殊教育需求基金(Special Education Needs Fund,简称SEN基金)增设上述新高需求类别。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今早在工艺教育学院-SPD(前称体障人士协会)大会上指出,好一些较为严重的特殊需求案例需要更多辅助。这也就是为何教育部决定为SEN基金增设上述高需求类别,为这些高需求学生提供更多辅助。

为了更好地照顾接受高等教育的特殊需求学生,教育部早在2014年宣布,为新加坡籍学生推出SEN基金,工教院、工院可为每名听障或视障学生申请高达2万5000元的资助,其他体障学生则可申请高达5000。

符合条件,但不属于高需求类别的特殊需求学生仍然可以申请上述资助。

本地目前有三所工艺教育学院录取了超过400名适合接受职业训练的特需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