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ertyguru起诉竞争对手99.co侵权

字体大小:

房地产网站Propertyguru起诉竞争对手99.co侵犯版权任意转载其网站上的内容,99.co反驳Propertyguru不拥有相关版权。

成立于2006年的Propertyguru提供房地产行销和管理咨询服务,遭起诉的99私人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4年。99私人有限公司管理99.co房地产网站,两家公司是劲敌。

这起案件今天上午在高庭开审,审讯下午继续。

一般上,房地产经纪把照片上载至Propertyguru的网站上后,公司职员便会着手修图和在照片上加上公司水印。诉方指,这些有水印的照片之后却出现在99.co的网站上。

根据诉方开庭陈词,Propertyguru发现99.co转载其网站上的内容后,于2015年2月找上对方。双方同年9月协议和解,条件之一是99.co不得再大量转载Propertyguru网站上的内容。不过,诉方指99.co之后却违反和解协议。

99.co则反称,Propertyguru兴起诉讼是为了要压制竞争对手。

辩方律师许嘉麟反驳说,照片原本属于房地产经纪所有,Propertyguru不能加个水印就自称拥有照片的版权。此外,经纪使用软件在Propertyguru和99.co网站上交叉上载房产项目的资料,不能说是99.co侵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