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观家和中心已为2500人提供援助

字体大小:

太和观家和中心(联邦通道)自2015年初投入运作至今,已协助了2500名经历家庭成员离婚的人,包括受父母离异所苦的孩子们,度过艰难时刻。

太和观家和中心(联邦通道)较早前在循环路办事处暂时营业,去年迁至联邦通道第54座组屋底层的现址,今早由国会议长陈川仁主持开幕礼。

上述中心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委任的四家离婚援助中心(Divorce Support Specialist Agencies)之一。

本地有四家受委为离婚援助中心的家庭服务中心。他们将跟进这些个案,与家长协作来确保孩子的利益获得保障。

中心会在强制育儿辅导计划下为育有21岁以下孩子的离婚家庭提供引导和辅助,减轻对孩子的伤害。

太和观家庭中心帮助的2500人当中,有75%是法庭强制必须接受援助的。

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有7614宗离婚和终止婚姻的案例,与前年相比上升1.2%。

为了帮助受离婚影响的群体,太和观家庭服务中心提供一系列的辅导援助,在离婚前后及过程中给予当事人必要辅助。

中心辅导员也会透过玩乐为孩子们进行治疗,协助他们表达情绪和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