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新明日报》记者招摇撞骗 男子判监六个月

字体大小:

冒充《新明日报》记者招摇撞骗,男子骗取两个摊贩3400元。

除了假冒记者行骗外,马来西亚籍被告吴廷骐(39岁)也谎称能替另一个摊主争取扩充生意的机会,骗对方支付2000元。他共面对三项欺骗控状涉及的总金额为5400元,今天判监六个月。

今年5月23日,吴廷骐在中峇鲁熟食中心上演一处自编自导的戏。

案情显示,吴廷骐站在售卖烧腊水饺的“童记熟食”档口附近假装通电话,好让摊主陈胜昌(42岁,译音)听见谈话内容。他佯装要电话另一头的人帮他确认“童记熟食”的地点,之后再上前向陈胜昌打招呼谎称是《新明日报》的记者。

吴廷骐骗陈胜昌说,“童记”的水饺汤被选中为新加坡最好的水饺之一,要求陈胜昌准备三道菜肴以便他隔天能拍下食物的照片。

5月24日,吴廷骐带着相机和手提电脑回到陈胜昌的摊位,他说会替童记写食评,之后颁发2017年至2019年的认证书给童记。吴廷骐也称食评过后会在网上刊登,向陈胜昌收取2900元的网页管理费。

陈胜昌信以为真,立即到附近提取2900元现款交给吴廷骐。钱一到手后吴廷骐便消失无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