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辉终圆单打金牌梦

夺冠后,朱永辉振臂高呼。(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
夺冠后,朱永辉振臂高呼。(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朱永辉终圆单打金牌梦

海军人员朱永辉终圆单打金牌梦,在昨天结束的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男子乒乓球二级个人赛中,朱永辉四战全胜,独占鳌头,赢得了他在亚细安残运会中的首枚单打金牌。

在昨天上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朱永辉面对的是泰国选手奇拉育, 结果朱永辉以11比8、11比2和12比10连胜三局,赢下了这场关系到冠军归属的比赛,从而以四位参赛选手中唯一全胜的成绩独占鳌头。获胜后,朱永辉振臂高呼。

朱永辉说:“赢得金牌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时刻。”在较早前的比赛中,朱永辉对阵另一位泰国选手齐纳塔特,两年前,朱永辉正是输给齐纳塔特而无缘金牌,而在本届中,朱永辉在决胜局一度2比6落后,并曾让对方掌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苦战赢得了比赛。回忆当时的情景时,朱永辉说:“我告诉自己要保持平静,继续专注,不要紧张。比赛并没有结束,还是可以一分分地去争取,争取赢回来。”

朱永辉的这面金牌来得非常不容易,他在今年4月被诊断出患上脉络膜黑素瘤,右眼中有一个1.5公分大小的肿瘤。为防止癌细胞扩散,他不得不选择在5月接受手术,摘除了右眼球。不过疾病没有阻止他参加本届比赛,在接受手术后几周,经过必要的康复后,朱永辉便再次进入训练场,备战本届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

乒乓球一至五级是供坐轮椅的残障人士参加,级别越小意味残障程度越重,朱永辉参加的是第二级个人赛。2012年时,朱永辉在海军登陆舰努力号(RSS Endeavour)上服役,因为一次事故他失去了双腿、左臂和右手的三根手指。在那次事故后,他苦练乒乓,立志在亚细安残运会中为国争光。两年前在本土举行的上届亚细安残运会中,朱永辉曾赢得一面团体金牌和一面单打银牌,在更早前的缅甸亚细安残运会中,他曾赢得过一面团体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