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与学校交通业联合会推出认证计划 提升校车行业服务水准

字体大小:

为了提升校车行业的服务水准,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与新加坡学校交通业联合会推出认证计划,以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和新加坡学校交通业联合会联合发表文告指出,由于校车业者中断服务导致消费者失去预付款项的案例有上升趋势,催生这项“消协保证标志—新加坡学校交通业联合认证计划”(CaseTrust - SSTA joint accreditation scheme)。

目前有22家业者申请加入认证计划。在这项认证计划下,校车业者必须购买30万元的覆约保函(Performance Guarantee Bond),确保业者结束生意或清盘时,消费者可拿回定金和预付款项。

此外,获认证的业者也必须承诺遵守有职业道德和透明的标价、签订合约后有五天冷静期、妥当的调解纠纷程序、为员工提供至少40个小时的培训以及使用消协和学校交通业联合会提供的合约范本。

消协主席和学校交通业联合会顾问林谋泉鼓励学校巴士服务业者加入这项认证计划,成为亲消费者的服务业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