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至今有三名国人在叙利亚或伊拉克参与武装冲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内政部透露,至今已知有三名国人身处叙利亚或伊拉克,并参与当地的武装冲突。

根据内政部提供的资料,除了最近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传视频中出现的新加坡人沙赫丹(Megat Shahdan bin Abdul Samad,39岁),另外两人分别是哈亚(Haja Fakkurudeen Usman Ali),以及麦姆娜(Maimunah binti Abdul Kadir)。

《联合早报》在2014年报道,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国会答复工人党议员刘程强的提问时透露,当时有两名新加坡人在叙利亚参与武装冲突,虽然确切位置不详,但当局相信这两人仍在叙利亚境内逗留。这两人分别是哈亚以及一名本地女子。他们都携家带眷到叙利亚参战。

哈亚是前印度公民,九年前入籍新加坡。他携妻子和三名年仅2岁至11岁的孩子到叙利亚。

张志贤当年没有透露麦姆娜的姓名,只说与她同行的包括她的外籍丈夫和两名处于青春期的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