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共享计划12月推出

字体大小:

本地首个大规模的电动车共享计划将在今年12月推出,首批遍布全岛的30个充电站将在近日动工设置。

其中有18个充电站将设于组屋区,包括宏茂桥、碧山、红山、蔡厝港、后港、裕廊东、白沙、榜鹅、女皇镇及大巴窑等。

另外10个设于市中心及边缘,以及两个位于纬壹科技城(one-north)和科学园。

法国波洛莱(Bollore)集团子公司BlueSG今早与陆路交通管理局联合宣布,将在今年12月启动共享电动车计划,首阶段推出80辆电动车,让用户取车后,可灵活选择在目的地还车,无需回到取车地点。

陆交局和经济发展局是在去年6月底与BlueSG签署协议,委任BlueSG在未来10年提供共享电动车服务,让不拥车的居民在有需要时也可随时用车。

根据协议,BlueSG将在2020年前陆续在每个市镇推出1000辆电动车,并在全岛设置2000个充电点(共约500个充电站)。

其中400个充电点将开放给一般公众使用,让拥有电动车的车主和其他业者也可付费共用这些充电点。10年后,政府将接管所有充电设施。

陆交局科技与行业发展署总署长蓝维善说:“BlueSG的单程共享电动车服务在12月推出后,将为公众提供另一个点到点且便利的交通出行选择,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这在实现减少用车的愿景方面扮演不可或缺的作用。”

Bluecar也宣布,该公司位于科学园通道的亚太区总部正式开幕,它在年底前将聘有超过30名职员,到2021年,总共提供约250个就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