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国将共享联号航运权 搭客或有更多航班选择

字体大小:

亚细安成员国将共享各自境内的联号航运权,让在亚细安区域内飞行的航班共享班号。这将能让属成员国的航空公司扩大飞行网络,为搭客提供更多航班选择,搭客也能享受联号航运较快捷的转机登记与行李托运服务。

于我国举行的第23届亚细安交通部长会议今天结束,参与国在本次会议中签署了五项计划,也落实了另外六项,其中包括签署共享联号航运(code-share)权的第三项协议。

交通部也发布文告,透露了这些计划的详情。

文告指出,亚细安成员国共享联号航运权,将有助促进人民和货物的流通,有益各国的经济与商业,也能扩展旅游业。

除了上述协议,亚细安成员国也落实了“亚细安航空交通管理计划”,旨在以更一体化的方式改善亚细安区域的航空流量。

各国也签署了一项“互相认可安排”(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亚细安成员国将相互承认对方颁发的机师执照。这是亚细安首个与航空人员相关的互相认可安排。

在陆路交通方面,亚细安成员国签署了“促进陆路客运跨境”的亚细安框架协议,简化客运巴士在亚细安内跨境的通关要求。

在此协议下,每个成员国都有500辆巴士的配额,可享有简化出入境的要求。这些必须是非定期排班及定点载客的客运巴士,如旅游巴士。

另外,各亚细安成员国负责调查航空事故的官方机构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也在此次会议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协定相互分享调查航空事故方面的设施与专才资源,也相互提供培训、分享安全资料,及安排观察员参与调查等。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为两天会议主持闭幕仪式时说:“我们对亚细安交通合作的承诺将助我们实现2020年亚细安愿景,以及2025年亚细安互联互通总体规划。这将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制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也能为区域带来稳定与和平。”

第24届亚细安交通部长会议明年将于泰国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