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可能成为恐袭目标 各机构应做好准备

字体大小:

国外多个机场接连成为恐袭目标,本地执法单位也必须做好准备,加强现有的紧急应对措施。

李显龙总理在活动后受访时强调,本地面对无止尽的恐怖主义威胁。国外多个机场纷纷遭受恐怖袭击,享誉盛名的樟宜机场,也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下手的目标。因此各个单位必须不断加强现有的紧急应对机制,才能有效化解任何可能出现的危机。

比利时和土耳其的机场去年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内政团队今年因此首次把代号“北极星”的大型反恐演习带入樟宜机场,以加强各个单位的紧急应对能力。演习今天凌晨1时至3时之间举行。

在模拟的恐袭情境中,六名持械的恐怖分子闯入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持枪的恐怖分子对公众乱枪扫射,其中一人则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的自杀式炸弹。所幸,警方、机场人员与多个政府机构紧密配合,才成功化解危机。

1997年起举办的北极星演习,今年迈入第十个年头。随着全球反恐形势日益严峻,今年的北极星演习也首次分为两个阶段举行。除了今天凌晨由新加坡警察部队领导的樟宜机场模拟恐袭,民防部队下周也将在举行第二阶段的演习,模拟各个单位在发生社区恐袭时的反应与协调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