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长期服用按摩师给的痛风药后入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服用传统按摩师给他的痛风药长达一年后,在停止服药时出现副作用,结果得入院治疗。

卫生科学局星期二发文告说,50多岁的印族男性按摩师,在蔡厝港一带德惠巷的组屋单位内提供传统按摩服务。

发病的年轻男子因为患有痛风,按摩师就给他一些没有标签的不明药物。

年轻男子最近因为所有药物都已服用完,因此停止服药,结果出现脱瘾症状。这包括导致他脸肿和上身肥胖但手脚瘦削的库欣综合征(Cushing's Syndrome),而长期在未监督的情况下服用类固醇是引发库欣综合征的原因。

此外,年轻男子的手臂、腹部和腿部出现紫色纹路(stretch marks),而且短短一年内增重20公斤。

他入院治疗后,情况有所好转,之后已出院。

卫生科学局提醒公众,不要服用这些由“Samsudin Traditional Massager”供应的非法药物。经当局检验,这些药物里含有未经申报的强烈西药成分,包括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尿药呋塞米(frusemide)和扑尔敏(chlorpheniramine)。

卫生科学局突击检查该组屋单位后,找到6500颗装在没有标签的塑胶袋和塑胶瓶罐内的药丸和胶囊。这名按摩师目前正在协助当局的调查工作。

卫生科学局提醒服用这些药物的公众,应该立即求医,但不宜自行决定停用药物。服用类固醇超过几周者,在停用前应先寻求专业医生的意见,因为突然停止服用含类固醇产品,可能会引发疲乏、精神错乱和低血压等严重脱瘾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