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常年增长率削减至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从明年2月起,把汽车和电单车的常年增长率从目前的0.25%进一步削减至零,商用车每年最多可允许增长的幅度则暂时维持不变。

这意味着从明年2月拥车证投标活动起,中小型汽车(A组)、大型及豪华车(B组)和电单车(D组)将不再允许继续增长,而是主要根据“杀车”率来填补替代需求。

货车和巴士组(C组)现有0.25%的常年增长率则维持不变,直至2021年第一季度。

陆交局今午发文告宣布上述消息时说,此举是为了让商家和企业有更多时间提高物流运作效率,减少所需的商用车数量。

下一次车辆年增长率检讨将在2020年进行。

陆交局是从2015年2月起,把用于计算拥车证配额的车辆常年增长率从之前的0.5%,削减到0.25%,这个增长率定明年1月到期。

文告指出,调整车辆年增长率预料不会对拥车证供应带来显著影响,因为目前拥车证配额主要取决于报销车辆数量。

陆交局指出,目前我国已有12%土地用于建造公路,鉴于土地局限及不同需求之间的竞争,进一步扩大公路网络的空间有限。

陆交局表示将继续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未来五年政府将投入200亿元建设新的地铁基础设施,并投入40亿元更新、翻新及扩大地铁营运资产,以及另40亿元用于补贴公共巴士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