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与业界合作 推动专业服务业就业情况

字体大小:

今年至今,共有160人通过政府的转业计划过渡到专业服务的新工作岗位,迎合该领域的就业需求。

除了“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政府也在与专业服务各细分领域的商会接洽,探讨是否要通过大学单元课程与交际活动等其他方式招揽人才。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今早在一场为专业服务业者举办的研讨会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以上消息。

她指出,由于专业服务细分领域多元,包含会计、咨询、广告、设计、法律、建筑设计,以及工程服务等众多行业,需要按照各行各业的需求制定招募与培训方案。

英兰妮7月受委促进专业服务业与金融业的就业情况。

她在研讨会上致辞时指出,专业服务属于高增长产业,随着企业到亚洲新兴市场开拓业务,专业服务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人力部的数据,专业服务2015年的产值共计250亿元,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6.4%。

人力部目前重点关注五大领域的就业情况,专业服务是其中之一。另外四个领域为金融、医疗、批发贸易,以及资讯通信与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