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年长劳动人口参与率 料显著提高

本地一名靠捡纸皮为生的年长妇女。(档案照)
本地一名靠捡纸皮为生的年长妇女。(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显示,未来六到10年,全职工作年长者的比率预计会显著提高,形成新加坡未来劳动人口的一大供应来源。

新加坡管理大学老龄化经济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研究显示,目前55岁至59岁的受访男性中,42%说他们到了65岁仍会全职工作,比率比目前65岁全职工作的男性高出12个百分点。

女性也相同。目前55岁至59岁的受访女性中,31%说她们到了65岁仍会全职工作,比率比目前65岁全职工作的女性高出13个百分点。

即使年龄调高到70岁,也呈相同趋势。

若是调到62岁,女性的未来劳动人口参与率仍然较高,为40%,比目前高出12个百分点,男性则没什么差别,维持在约54%的水平。

研究数据来自新加坡生活与健康研究(Singapore Life Panel)所做的调查,调查对象为50岁至70岁的本地人。

该调查前年8月展开,新加坡管理大学老龄化经济研究中心每月平均收到8000份填妥的问卷,从中收集多方面的信息,包括工作、收入、健康与财富,用来做不同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