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节今早拉开序幕

字体大小:

从脸部识别支付系统、数秒内处理电子保险索赔,到通过虚拟实境观察未来工作方式,多家机构在今年的金融科技节展现最新科技发展,让个人及各家企业日后受益。

第二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今早在威士(Visa)的创新中心拉开序幕。24家机构将通过“走访创新实验室”活动,展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

星展集团在位于启汇城(Fusionopolis)一带的Sandcrawler大厦内的创新中心DBS Asia X设立虚拟实境站,展示未来工作方式,并分享与起步公司合作的解决方案。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也在这场活动中展现人工智慧、智能投资顾问(robo-advisory)等方面的进展,显示这如何让客户受惠。

另一方面,不少机构也在金融科技节做出新宣布。中国最大银行卡服务商银联(UnionPay)推出了利用脸部识别技术的支付系统FacePay,让用户将脸部资料输入支付户头。这样一来顾客日后就可自拍付款。

保诚( Prudential)则推出采用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 (machine-learning)的保险索赔处理系统。客户只需要在网上填写索赔信息,系统可在数秒内处理,之后就能够支付款项。这套系统料在本月底开始处理住院保险索赔。

金融科技节今年吸引超过100个国家的2万5000逾人参与,明天至星期四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办展览及讨论会。活动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银行公会(ABS)及新加坡展览集团(SingEx)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