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铆足全力推进RCEP磋商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作为亚细安明年的轮值主席国,新加坡将铆足全力,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磋商,从而在现有的基础上,确保五年的努力结硕果。

在马尼拉出席亚细安峰会和系列会议的李显龙总理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峰会上,做出上述承诺。他说,这是亚细安与澳大利亚、印度、中国、日本、韩国及新西兰六个伙伴国的领导人,自2012年11月启动协定磋商以来,首次“坐下来会谈”。

RCEP谈判已进入第五年,参与的国家错过了三次完成协定的期限。李总理说,相关部长的报告指须完成的工作还有不少。

“RCEP伙伴面对复杂的挑战,需要平衡每名伙伴的敏感问题和政治限制。多个RCEP伙伴之间没有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我们面对寻找共同着陆点的挑战。”

尽管不乏挑战,李总理重申必须定下高目标并且加速谈判进程。“一个高质量和全面的RCEP将为我们的企业和国民带来实质好处,并向全世界证明本区域对我们的经济未来充满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