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九个BlueSG电动车充电站将展开技术测试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营本地首个大规模电动车共享计划的BlueSG宣布,已在本地组屋区、市中心和科学园内设立了本地首九个BlueSG充电站。随着这批充电站陆续就位,BlueSG将从下周一开始展为该计划开技术测试搜集反馈。

根据BlueSG今午发布的文告,下周一将投入的技术测试阶段将能让BlueSG搜集反馈、提升系统表现并确保电动车系统已准备就绪服务公众。

上述九个分布在全岛不同地区,当中包括裕廊东1道第354座、大巴窑2巷第120A座、红山路第73座、海军部通道(Admiralty Drive)第358A座等组屋区及较邻近市中心的乌节克雷摩路(Claymore Road)和莫罕默苏丹(Mohammad Sultan)等地点。

包括上述九个充电站在内,BlueSG有计划最迟在今年底推出共30个充电站。

在这30个充电站当中,有18个会设在包括碧山、榜鹅和淡滨尼的组屋区内,另外的则将设在市中心、市中心边缘和位于科学园和纬壹科技城(One-North)的商业与工业区。

根据BlueSG早前的宣布,延至12月推出的电动车共享计划首阶段将会有约80辆电动车供租用。

公众通过手机应用或上网注册后,可到充电站使用易通卡或BlueSG卡取车和还车。收费详情料将在下个月第一周公布。

据知用户首15分钟需付一笔少过10元的固定费用,之后按每分钟计费。

陆交局和经济发展局去年6月底与法国波洛莱(Bolloré)集团子公司BlueSG签署协议,委任BlueSG在未来10年提供共享电动车服务,让不拥车的居民在有需要时用车,进一步提倡绿色出行。

根据协议,BlueSG将于2020年前在每个市镇陆续推出1000辆电动车,并在全岛设置2000个充电点(约500个充电站)。

其中400个充电点将开放给一般公众使用,让拥有电动车的车主和其他业者也可付费使用这些充电点,有关服务预计明年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