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获准向我国出口生猪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农粮兽医局批准从马来西亚砂拉越州进口生猪,使砂拉越成为马来西亚首个获准向我国出口生猪的出口地。

这是我国18年前禁止从马国进口生猪肉后首次批准从马国进口生猪。解禁后的第一批生猪今天抵达我国。

我国1999年因立百(Nipah)病毒在西马肆虐,全面禁止从马国入口生猪肉。马国过后虽然没有出现新的立百疫情,但由于东马受口蹄疫(foot-and-mouth disease)感染,禁令没有解除。

随着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10年确认砂拉越不再受口蹄疫影响,农粮局评估情况后,2015年准许从当地进口冷冻猪肉,直至今年才准许从砂拉越进口生猪。

由于马国其他地区仍未完全摆脱口蹄疫影响,农粮局目前不批准从这些地方进口生猪。

此前,印度尼西亚布兰岛(Pulau Bulan)是我国的唯一生猪进口来源地。进口到我国的生猪在本地宰杀,冷却后在市面上售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