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从地铁事故中汲取教训

字体大小:

本月15日的裕群站地铁碰撞事故和上个月地铁南北线因豪雨发生隧道积水事故“不应该发生”。李显龙总理说,政府应从中汲取教训,从根本原因解决问题。

李总理今天上午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发言时指出,政府的优先工作之一是改善基础设施,尤其是公共交通系统。

李总理指出,交通部、陆路交通管理局及地铁业者SMRT和新捷运为提高地铁系统可靠度的努力已经奏效,数据也显示地铁延误和故障情况有所减少。但李总理也能理解公众不一定能感受到情况已有所改善。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碧山地铁隧道积水和裕群站地铁碰撞事故等重大服务中断事故在公共意识中挥之不去,也在很大程度上打击公众信心。”

另一个原因是,当局正提升南北线信号系统,但测试期间会出现延误。李总理说,南北线信号系统提升工作即将完成,东西线的信号系统提升工作也即将展开,但“难免会造成一些延误”,李总理吁请乘客谅解。

“信号系统提升工作有望在一年内完成,一旦完工,应该就不会再出现这类延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