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调查:更多中小企业面对资金周转问题

字体大小:

我国经济虽然逐步复苏,但有更多中小企业在过去一年里面对现金周转的问题。最新的中小企业发展调查(SME Development Survey)显示,35%的受访中小企业今年出现财务问题,比去年多了13个百分点。

主要原因是客户延迟付款,遇到财务问题的企业当中,有81%遇到这种情况,比去年大增67个百分点。若加上银行收紧贷款条例,中小企业可能会陷入资金周转不灵的窘境。

在人力方面,随着越来越多中小企业改变经营模式,采用更多科技方案,这些公司对人力的依赖逐步减少。担心人力成本的企业减少两个百分点至70%,聘请员工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也从去年的29%下降到今年的26%。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在记者会上说,虽然人力问题有所缓解,但仍是多数中小企业的经营关注重点。现金流动的情况也必须持续密切留意,受影响的可能大多是建筑业的小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