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线列车疑遭闪电击中出故障 车长送院治疗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东西线一列列车疑遭闪电击中后发生故障,车长事后因身体不适送院治疗,SMRT正在调查事故起因。

SMRT受询后发出文告指出,受影响的列车前往市区方向时在勿洛站附近发生故障,职员事后让所有乘客在勿洛站下车,再将列车撤回车厂进行调查。

SMRT企业通讯副总裁纳丹(Patrick Nathan)透露,驾驶列车的车长因感到不适,在事后接受治疗。

民防部队是在大约下午4时20分接获通报后,派出一辆救护车前往现场,将这名20多岁的车长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据了解,这名车长出现身体麻痹及胸部疼痛的症状,在清醒的情况下送院。丹那美拉站与巴耶利峇站之间的列车服务,也因故障延误至少10分钟。

针对媒体询问,SMRT透露目前正调查这起事故是否因列车被闪电击中所引起。SMRT企业指出,每辆列车都设有“法拉第笼”(Faraday Cage),即由导电材料形成的外壳。 若被雷电击中,电流将通过列车的外壳,沿着车轮导向地面。

另一方面,国家环境局在今天下午时分,预测到我国北部、东部和中部有下雷雨。新加坡气象局回复媒体询问时也表示,当局在今天下午3时27分左右,检测到丹那美拉站附近曾出现过云对地雷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