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册助年长一代和年轻人对话

字体大小:

年长一辈与年青一代往往因代沟问题无法沟通谈心。为协助两代之间展开对话,国家文物局和国家福利理事会携手推出相册,通过乐龄熟悉的旧时景象,帮双方找到聊天的话题。

名为“意谈相册”(Conversation Starter Kit),相册分为两个系列,分别以街道景点和生活用品为主题。每本图册印有20张国家文物局提供的照片,主要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时间点。例如,50年代常见的丽的呼声和70年代的首都戏院(Capitol Theatre)街景等。

“意谈相册”耗时约一年半筹备,由国家福利理事会(NCSS)同触爱社会服务、关怀乐龄服务中心、SAGE辅导中心和永恩关怀中心联合策划出。

国家文物局助理局长(政策与社区)陈子宇说,年轻人与年长一辈谈话时,双方互相问候后,经常出现没有话题续聊的状况,因此希望新推出的相册有助于打破沉默。

“意谈相册”将从明年起,分批向乐龄活动中心和相关机构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