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供应商失误导致地铁碰撞

陆路交通管理局、SMRT和泰雷兹今午召开记者会。
陆路交通管理局、SMRT和泰雷兹今午召开记者会。

字体大小: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裕群站地铁碰撞事故是因为法国信号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的失误所致。

陆路交通管理局、SMRT和泰雷兹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泰雷兹没有修改其中一个轨边器材,以致这个器材无法与新的列车信号系统匹配,导致列车在金文泰经过这个器材时,其“防护罩”无意中被解除,到了裕群站被后方的列车撞上。

出事列车同时装有新旧信号系统,由于东西线的信号系统还未完成提升工程,列车在介于巴西立站和先驱站之间行驶时继续采用旧信号系统,过了先驱站往大士西延长线行驶时,则改用新信号系统。

上周三,被撞列车抵达先驱站时,车长发现列车信号出现异常情况,并向列车控制中心通报,控制中心于是指示车长让乘客在裕群站下车。

调查发现,当时这列车的第一层防护罩在开离乌鲁班丹车厂不久其实已被解除,后备的第二层防护罩自动启动,不料经过金文泰时,第二层防护罩也因轨边器材有问题而被解除。

当车长人手驾驶列车到裕群站让乘客下车后,并准备离站时,由于轨道设置的第三层防护罩因为月台玻璃屏门已关上而自动解除,后方的列车误测前方列车已开动,结果信号系统自动指示列车向前行驶,导致两列车碰撞,共有38人受伤。其中一人仍住院观察。

SMRT说,碰撞发生前,两列车之间的距离为36米,它们是在10秒内发生碰撞。

为安全期间,自本月20日以来,大士西延长线的新信号系统,已同东西线的旧信号系统区隔开来。

泰雷兹(地面交通系统)执行副总裁克劳福德(Millar Crawford)在记者会上表示,该集团将就此事故负起全责,并向受影响乘客尤其是伤者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