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贡火山爆发 外交部吁国人避开周遭地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印度尼西亚峇厘岛的阿贡火山(Mount Agung)昨天爆发,外交部今天发出旅游通知,劝请国人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受影响地区。

外交部在旅游通知中说,印尼国家减灾署近几个月已告诫当地居民和游客离开远离火山口至少7.5公里。

外交部说,火山喷发可能造成火山灰云,严重干扰航班飞行。目前身处峇厘岛的国人应密切关注形势发展,避开阿贡火山与周遭地区。

外交部建议身处峇厘岛的国人,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自己的安全,同时密切留意新闻、听从当地机构的指示,随时在短时间内准备疏散。

国人也应购买全面的旅游和医药保险,了解保险条款和覆盖范围,并且与亲友保持联系,向他们报平安。

外交部也呼吁国人出国时,通过网页https://eregister.mfa.gov.sg向外交部登记资料,以便当局在必要时可联络得上。

急需领事援助的国人,可联络新加坡驻雅加达大使馆:+62 (21) 2995 0400或+62 811 863 348,或外交部值勤室:6379 8800、6379 88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