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得力”扩展至全岛27个地方

字体大小:

为年长者量身定做的健身器材“健得力”(Gym Tonic)目前扩展至全岛27个地方,预计到了2019年将帮助4500名年长者增强体能。

慈善机构连氏基金前年推出“健得力”(Gym Tonic)计划,通过先进的健身器材和检测系统,为年长者量身制定运动疗程,达到复健和增强体能的效果。

健得力共有六种仪器,全用气压来调整负荷量。参与者每周两次会进行每次30分钟的健得力,共24次。

计划原本在10多家本地家疗养院、日间看护中心和乐龄活动中心实行,但由于效果显著,基金会也开放给乐龄公众,把计划扩展至多八个地方,让社区中的年长者也能受益。这八个地方分布在大巴窑、淡滨尼、碧山等。到了2019年,计划预计扩展至超过32个地方,帮助4500名年长者。

为鼓励年长者使用,连氏基金会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14日,将让300名65岁以上的年长者免费试用。

此外,连氏基金今年针对约400名使用健得力的年长者进行调查,发现约半数的体弱年长者使用“健得力”后,体能显著改善。

这意味,他们走路更快、走路时也较不喘、体力也更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