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健康食材开发计划推出半年 已有10家食品制造商获得津贴

字体大小:

较健康食材开发计划推出近6个月,保健促进局已拨款500万元资助本地10家食品制造商。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保健促进局今年7月推出较健康食材开发计划(Healthier Ingredient Development Scheme),将在未来三年拨款2000万元资助食品制造商研发较健康主食,如糙米、全麦面条和较健康食油。

截至今年12月,保健促进局已批准来自10家食品制造商的12份申请书,拨款总额约500万元。其中6份申请书以研发较健康食油为目标、4份着眼于面条、其余两份则围绕米类食材。

其中一家获颁津贴的是隆原食品制造。这家拥有21年历史的面条公司,在较健康食材开发计划下获得津贴,其中六成将用于产品研发,其余则会成为行销开支。

隆原食品制造目前在市面上售卖5种全谷或糙米类面条,谷物成分介于10%至20%之间。

董事经理林福财(58岁)受访时说,他们已利用津贴成功研发出多一种健康面条,即全谷类担担面,接下来也计划进一步增加各类面条的谷物成分。

保健促进局局长徐永刚透露,全谷面条在本地市场的占有率目前为2%,当局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将全谷面条的占有率提高到10%。

保健促进局也计划在明年扩大较健康饮食计划(Healthier Dining Programme),与连锁餐馆、小贩中心和食阁合作,邀请名厨重新设计食谱,在融入较健康主食的同时,不影响本地美食的口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