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调高我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全年超过3%

经济师调高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预料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同比增长将达到3.3%,比三个月前调查所预测的2.5%增长来得高。(档案照)
经济师调高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预料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同比增长将达到3.3%,比三个月前调查所预测的2.5%增长来得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的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显示,经济师调高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预料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同比增长将达到3.3%,比三个月前调查所预测的2.5%增长来得高。这也将是我国三年来最高经济增长水平。

对于明年经济情况,经济师也更乐观,预料明年经济增长为3%,也比之前调查的2.5%增长高。

我国今年第三季经济增长5.2%,显著高于经济师预测的3.1%。

经济师看好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主要是受制造业强劲表现所致。

根据金管局调查,经济师认为制造业全年增长可达双位数,报10.6%,高于之前调查预测的6.6%增长。

此外经济师也预测金融业会继续强劲增长,今年增长会达到3.7%。这也优于之前调查预测2.9%增长。

然而,经济师认为今年建筑业和住宿与餐饮服务业会陷入萎缩状况,分别萎缩7.6%和1.5%。其中,建筑业萎缩程度预料扩大,比之前预估的4.2%来得高,说明经济师不看好建筑业表现。

在其他宏观经济指数方面,经济师预测今年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9%,高于之前预测7.4%增长。

他们也预测今年消费价格指数指数增长会放缓,只达0.6%,比之前预测的低了0.2个百分点;核心通胀率则为1.5%,也比之前预测低了0.1个百分点。

在失业率方面,他们维持之前预测,认为我国今年失业率会达到2.2%。

金管局是在上个月向28名关注我国经济的经济师发出调查问卷,其中23人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