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医生伪造证明书 骗2060元援助金

字体大小:

为骗取政府援助金,男子冒充心理卫生学院医生的签名,伪造证明书称自己永久无法工作,骗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批准申请,半年来有2060元入袋。

被告刘天富(40岁)一共面对三项控状,他今早认罪后,在欺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罪名下被判坐牢半年。

案情显示,今年2月6日,被告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社会服务中心,向女经理黄诗慧申请援助金。

女经理叫被告去做身体检查,并把一张医药报告证明书交给他,让负责医生填写和签名。

岂料,被告没有去看医生,而是在证明书上冒充一名心理卫生学院医生李育伟的签名,而且还盖上假印章,以及填上自己“永久无法工作”。

被告把伪造的证明书提呈给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当局批准申请并开始发放援助金,每月金额介于340元至360元。

被告的罪行被揭发后,当局停止发放款项,截至今年8月,被告一共收到2060元的援助金。(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