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汽水公司工厂将获列为受保护建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中国汽水公司的工厂部分设施将获列为受保护建筑,包括两层楼高的L形主体建筑。

位于实龙岗路的新中国汽水公司(National Aerated Water Company)工厂于1954年落成。汽水厂在上世纪90年代停止生产,之后就一直闲置着,去年脱售给马来西亚上市房地产公司雪兰莪铁船(Selangor Dredging)。

市区重建局今天发文告说,这个受保护建筑将融入新住宅发展项目,届时建筑将不设围栏,让它更贴近主要道路和加冷河。

市建局说,建筑业主支持该局的保护工作,并正与他们密切合作,以将该建筑保留为国家历史的一部分。

这家工厂土地面积是3万1705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8,可建筑楼面达8万8775平方英尺。它靠近波东巴西地铁站,可发展成共117个单位、每个单位平均754平方英尺的住宅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