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成立原地反应小组 加强反恐意识

字体大小:

为了在恐怖袭击发生时更迅速作出反应,并有效地通过武装手段应对安保威胁,警察部队在12月1日成立了保卫指挥处原地反应小组(In-Situ Reaction Teams Protective Security Command)。

小组警员今早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近期在全球各地发生的列恐怖袭击事件,说明了恐怖分子已经开始使用跟以往不同的干案手法。

警察部队的原地反应小组,会被派遣至乌节路等主要人流聚集地,执行高能见度的巡逻任务,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他们会负责配合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s)和急速部署部队(Rapid Deployment Troops),处在反恐最前线。

原地反应小组配备先进的枪械装备,成员主要是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他们与正规警员一样,都必须经过严苛的筛选和训练,才能成为小组的一员。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天下午来到义安城,实地了解原地反应小组的巡逻任务。

点击阅读:月初成立 走在反恐最前线 原地反应小组闹市巡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