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二战炮台遗迹考古工作今起展开

字体大小:

乌敏岛上两座约80年历史的二战炮台遗址重见天日,国家公园局与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今天起将在岛上对其展开考古研究,为期18个月。

这两架火炮掩体(gun emplacements)当年由英军建造,位置靠近柔佛海峡,目的是用于打击敌方快艇。初步调查显示,两架火炮掩体于1936年和1939年之间建造,并没有使用过的痕迹,整体设施也保存完好。

研究工作由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主导,一组考古研究员会驻守在该地点负责记录和整理资料。

调查结果将有助公园局为岛上文化遗迹制定管理策略。不过该地点目前是学生警察部队(National Police Cadet Corps ,简称NPCC)的营地,公众不得擅自进入,公园局接下来也将探讨开放遗址的可行性。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早走访了火炮掩体遗址。

此次考古研究也是乌敏岛计划的项目之一。

img_7499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