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成立委员会进一步防止青年犯罪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前天在托儿所内接受媒体专访。(林国明摄)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前天在托儿所内接受媒体专访。(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青年重犯率虽然有下跌趋势,但仍比理想中高。为了减少青年罪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成立防止青年犯罪、重犯和改造青年的跨部门委员会。

委员会将结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内政部和教育部,他们将密切与全国青年辅导与改造委员会合作。

自去年9月担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后,也是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的李智陞(41岁)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分享今年的多个工作重点,同时宣布上述消息。

李智陞认为,接下来应该从“上游”进行更多防范工作,及早通过改造性方式介入。他希望能结合政府、志愿福利组织和社区的力量,更全面地支援服刑后的青年,尤其是解决可造成负面影响的家庭问题。

结合2015年至去年在内政部的经验,他意识到罪犯一旦回去负面的环境,很容易会重犯,因此他深信支援边缘少年和重犯者必须超越内政部,集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其他机构的力量。

此外,加强学前教育也是他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幼儿培育署(ECDA)早前规定全天幼儿课程延长每天的体育活动时间,从最少半小时延长至一小时,其中有半小时必须在户外。李智陞首 次宣布,这项条例今年刚开始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