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被控无牌行医

被告王楚金(69岁)被控无牌行医。(海峡时报)
被告王楚金(69岁)被控无牌行医。(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六旬多病男子听信马西岭一住家“中医”,放弃西医治疗改付万元费用,15个月内每周上门接受治疗后死于肾衰竭,“中医”被控无牌行医和非法分名片推销治疗法。

被告王楚金(69岁,Wong Choo Kum)否认罪行,案件昨天开始在国家法院进行审讯,今早续审,他没有聘请代表律师,选择自行抗辩,穿拖鞋独自出庭。

据控状,被告被指在没取得中医资格的情况下,于2013年11月1日至2015年初,在马西岭巷第16座组屋13楼的住家为死者诊病,检查脉搏和观看他的舌头,还说他会中风和患癌,然后开给他一些中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和其他症状,抵触了中医法令。

据了解,单位是他与女友和一个女儿同住。另一项控状则指他在2013年9月,在马西岭巷第19座组屋,分发印有宣传他个人资料和治疗范围的名片。 因限制令,媒体不可报道死者的名字,只知他在2016年1月过世时60岁,死因是肾衰竭。

庭上揭露,被告2013年11月至2015年2月“医治”死者,之前他患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本来服用西药,但妻子(63岁,家庭主妇)说他后来听信被告可在13次疗程后治愈他的病症,就放弃吃药,“专心”接受被告的治疗。

被告否认指控,辩称他不是中医,也不曾用中医法医治任何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