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两所本地国际学校疑发生企图拐学生事件

东陵信托学校发言人受询时指出,昨天中午12时多一名女学生从环线地铁纬壹(one-north)去学校途中遇到企图诱惑女学生上车白色货车的男子。(庄耿闻摄)
东陵信托学校发言人受询时指出,昨天中午12时多一名女学生从环线地铁纬壹(one-north)去学校途中遇到企图诱惑女学生上车白色货车的男子。(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两所国际学校的英国籍女中学生被指遭陌生男子搭讪“诱惑”他们上车的两起案件,较早前协助警方调查的一名男子,警方已经确认涉案男子没有特别意图,警方也已经将调查结果告知女学生的家长。

据了解,上述男子涉及在1月11日的傍晚,被指向女学生搭讪叫对方上他驾驶的货车。该名男子当时以下雨为由,建议载女学生一程。

警方今天傍晚在面簿发文告透露上述信息,并指出警方也在调查另一起案件中涉及的女司机。由于案件还在调查中,警方促请公众不要进行揣测。

国际学校世界联合书院(United World College)的一名女中学生,上周四在路边等候巴士时,被一名开白色货车的男子叫她上车。昨天,东陵信托学校(Tanglin Trust School)的另一名女中学生,也被一辆白色货车截停叫她上车。两名女学生的家长和学校过后向警方报案。

本报较早前报道,两所国际学校近日相继针对该校的女学生被陌生男子叫住坐上货车,马上发出电邮知会和通知学生家长交代事故的来龙去脉,并呼吁家长提醒孩子如何提防陌生人与尽量结伴同行前往学校。

1_Medium.jpg

2_Medium.jpg

记者上午走访世界联合书院,发言人向本报表示,上周四下午5时多该校一名女学生在路边等候巴士时,被一名开着货车的男子“接近”。对方叫女学生上他的货车,女学生没有理会对方,同时马上走到对面方向,将自己的遭遇告知她认识的大人,事发后女学生的家长已经前往警局报案。

东陵信托学校发言人受询时也说,昨天中午12时多该校一名女学生从环线地铁纬壹(one-north)走过来学校时,途中遇到一辆白色货车,货车上有两个人,他们诱惑(entice)女学生上车,女学生没有理会他们,两人竟然走下车继续说服她,女学生赶紧加快脚步摆脱他们,安全走进学校后马上向管理层汇报,学校立刻通知女学生的家长,并建议他们尽快跟警方报案。学校过后也向警方备案,希望警方能尽快展开调查。

据了解,两名被陌生男子接近的女学生,年龄都是介于10多岁。

警方证实接获上述报案,并指已确认其中一起案件司机的身份。司机目前正协助调查。

警方呼吁公众不要案件调查过程中揣测案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