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把我国定位为吸引独角兽企业落户的中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 旗下中小企业委员会(SMEC)建议政府把我国定位为吸引独角兽企业(Unicorn)及其投资者落户的中心。

以上建议是SMEC提出的18项目建议之一。所有建议分为三大支柱,分别是增长策略 、重申过去的预算案建议与广泛基础的援助措施。

SMEC主席廖振兴今早在记者会上说: “转变中的商业环境,推动了在全球不同领域拥有颠覆性与变革性能力的具有潜力成为独角兽的企业的出现。”

因此,工商总建议政府在今年的预算案中考虑通过为私人企业提供津贴与税务奖励,推动它们对那些会为我国经济带来更大利益的独角兽作出投资。

独角兽企业原本是美国风投界的术语。 用来描述估值超过10亿美元(13亿新元)的初创公司。这些企业最初通常是以软件为主,但现在渐渐包括了其他领域的行业。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也出席了记者会。她表示政府将会仔细研究这些建议,并且也会跟商团与商会包括工商总会、SMEC密切合作传达企业转型的信息给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