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工地阻碍沟渠 淡滨尼12道本月8日严重积水

1月8日的豪雨导致本地多处出现淹水情况。(互联网)
1月8日的豪雨导致本地多处出现淹水情况。(互联网)

字体大小:

淡滨尼12道一带于本月8日出现严重积水情况,部分原因由附近建筑工地临时建造的通道阻碍地面排水渠导致。

公用事业局下午召开记者会,解释本月8日一场大雨导致淡滨尼12道一带出现严重积水情况的原因。

当局说,当天早上下着滂沱大雨,后港一带的金泉路降雨量达118.8毫米,是本地1月份平均降雨量的一半。

大雨造成沟渠不胜负荷,进而导致淡滨尼12道附近出现迅速积水成河的情况。但当局强调,那一带附近的沟渠并没阻塞。

然而,当局调查发现,从该地段斜对面的地段流下原本应该流入附近建筑工地沟渠的积水。当局查出,建筑发展商临时建造通往工地的通道,阻碍了沟渠,导致积水无法排出,进而流到淡滨尼12道地段。

公用局正在发展商合作改善该路段的排水问题,这将有助于在暴雨出现时舒缓淡滨尼12道目前的情况。当局也会在即将发展的地段建设永久性的排水系统。

东北季候风预料将一直持续到3月,大量雨势可能有时会导致一些沟渠难以负荷而引发突发性淹水。公用局呼吁公众小心谨慎,避免走入或驶入淹水地区。公众可通过公用局的面簿和推特,以及手机应用“MyWaters”了解有关雨势和淹水即时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