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5岁至64岁国人较不愿付更高税务

调查显示,年龄介于45岁至64岁的国人较不愿意支付更高的税务,以资助政府在护老领域日益上升的开支。(档案照)
调查显示,年龄介于45岁至64岁的国人较不愿意支付更高的税务,以资助政府在护老领域日益上升的开支。(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年龄介于45岁至64岁的国人,较不愿意支付更高的税务,来资助政府在护老领域日益上升的社会开支。

这项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的调查于去年11月至12月间展开,调查人员电访了约2000名年龄21岁或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了解他们对跨代关系和动用国家储备等课题的看法。

调查发现,针对“你是否愿意支付更高的税,资助在护老领域更高的社会开支,而不是动用国家储备金”的问题,近四成(39.8%)受访者表示不赞成增税,只有33.7%的人同意,其余26.5%则持中立态度。

同时,36.6%的受访者同意,应动用更多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Net Investment Returns)来资助老年人的社会开支,并相应减少为后代所保留的份额。对此,仅有26.1%的人表示不同意,其余37.3%持中立态度。

李显龙总理去年11月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指出,由于基础设施和医疗等方面的开支日益增加,政府提高税率是迟早的事。

相比其他年龄层,45岁至64岁的中年受访者更倾向于反对调高税务,或支持动用更多国家储备来资助年长者的社会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