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文社青部将继续为跨社群交流提供平台

对于教育背景、住房类型相同的新加坡人,倾向形成各自的小圈子,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说,政府对此感到关注,但不会过分担忧。(海峡时报)
对于教育背景、住房类型相同的新加坡人,倾向形成各自的小圈子,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说,政府对此感到关注,但不会过分担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对于教育背景、住房类型相同的新加坡人,倾向形成各自的小圈子,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说,政府对此感到关注,但不会过分担忧,因为整体上,国人的社交网络还是相当具多样性的。

文社青部的任务是继续为跨社群交流提供平台,确保所有国人无论出身背景、社会阶层,都会有机会参与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扩大各自的社交圈子。

傅海燕日前接受媒体访问,回顾文社青部去年的工作重点及成效时,对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去年12月公布的一项调查做出回应。

上述调查获文社青部支持。研究员对3000人展开抽样调查,以了解受访者视之为关系密切的亲友,是否与他们同属一个社群。结果显示,国人在密友圈子中相当容易找到不同性别、年龄、种族和宗教信仰的人,但教育背景和住房类型差异所造成的社会分化似乎较难跨越。

傅海燕说:“对这个现象,我们是否关注?确实是的……至于是否感到很担忧,我想并不会。如果我们从以全方位的角度看这份调查,你会发现,国人的社交网络是相当具有多样性的。”

对国人较常与自己同样教育背景和住房类型的人接触,傅海燕认为,这也是人之常情。例如,某所学校的校友,每逢校庆或过年,自然有机会碰面。

“从文社青部的角度来看,我们不想生硬整地将这类小圈子拆开,而是要为不同社会背景的人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而通过体育、文化艺术,以及志愿服务都是很好的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