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爱的城市奖”公布

字体大小:

首届“爱的城市奖”今天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公布获奖名单,24项奖项表扬个人或团体为城市环境以及社区做出的杰出贡献。其中6个奖项为杰出奖,另外18项则为优秀奖。

居住在同一个城市里,就应该对生活环境和社会更多一分关心。这是2016年出版的“爱的城市”(Cities of Love)一书中所倡导的理念,希望通过提倡关爱城市鼓励可持续性发展。书籍出版后获得正面反响,但两位作家戴礼翔以及洪清璇都认为应该有更多渠道鼓励公众关爱城市发展,因此设立了以书名命名的“爱的城市奖”。

奖项分为环境组以及社会组,环境组获得杰出奖的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学生组织SMU GROW以及致力于帮助学校绿化环境的“重返校园计划”。除了采用新科技在城市中种植蔬果,SMU GROW也会定期在校内举办活动,售卖品质无恙但样貌不佳的农产品,推广避免浪费食物的理念,因此获得评审青睐。

社会组的杰出团体奖则由淡马锡初级学院的一组学生获得。为了传承本地小贩美食文化,他们搜罗了大量小贩美食食谱,最后编撰并出版成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