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一个月内再引发收费风波

新航不久前曾要向购买最便宜经济舱“精简”机票的顾客征收票价1.3%的信用卡服务费,引起网上一片哗然。(路透社)
新航不久前曾要向购买最便宜经济舱“精简”机票的顾客征收票价1.3%的信用卡服务费,引起网上一片哗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网上订票系统中增设新功能,给顾客自动添购旅游保险,许多顾客不知情而没有选择不要保险,结果得要求退款,过程繁琐又麻烦,让他们很不满。

前议员潘惜玉是误添购旅游保险的其中一名消费者。

她20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航是一家大公司,不需要玩这种行销手段。这对消费者不公平。我自己可以讨回退款,但又有多少人注意到他们多付了钱?”

新航是去年在新加坡、泰国和香港市场增设这项功能。如果不想透过新航购买旅游保险,消费者得在付款前选择不要这个选项。

除了潘惜玉,也有一些消费者写信给《海峡时报》言论版投诉,说他们向新航要求退款时,新航叫他们联络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

一名林姓读者说,钱是付给新航的,他不明白为什么要找保险公司。

潘惜玉说,虽然她向保险公司讨回了退款,但新航制造问题后又对顾客置之不理,让她非常不满。

她指出,新航网站上找不到反馈电邮,打去客服热线,服务员自己也不太了解新功能,爱莫能助,以致消费者得自己解决问题。

新航已不止一次引起顾客不满。不到三个星期前,新航说要向购买最便宜经济舱“精简”机票的顾客征收票价1.3%的信用卡服务费,引起网上一片哗然。

不过,新航隔天又表示不收这项服务费了,但没有说明理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