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小心未经证实的传言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两起国际学校女生被陌生人搭讪事件,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提醒公众,面对未经证实的传言时应保持警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杜佛一带的两所国际学校:世界联合书院(United World College)和东陵信托学校(Tanglin Trust School),日前分别有一名女中学生被陌生司机邀请搭顺风车,女生拒绝后家长和学校都报警。数所国际学校因此在上周致函家长,要大家小心提防。

尚穆根今天在面簿发贴文说,一些媒体在报道有关新闻时,把事件形容为“拐带恐慌”,并指其中一起事件中,货车上的人还下车劝女学生上车。他强调,那是不实的说法,货车其实是校车。

尚穆根说,警方已彻查两起事件,并与涉案者面谈,证实他们并非企图拐带。

他说:“教导年幼孩子小心陌生人是重要的,但与此同时,我们要小心谨慎,不要散播不实传言,引起家长不必要的恐慌。当然,我们必须教导孩子不能上陌生人的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