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老龄化问题不可单靠政府 全国人民需携手同心

王瑞杰就指出,社会老龄化本身牵涉的范围很广,不单是医药,也影响国家的交通、经济发展、职业等规划。(林泽锐摄)
王瑞杰就指出,社会老龄化本身牵涉的范围很广,不单是医药,也影响国家的交通、经济发展、职业等规划。(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社会老龄化牵涉的问题广泛,要有效地应对,需要的不单是政府间跨部门的协作,也需要全国人民携手同心,一起打造更好的新加坡。

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月19日在国会发表2018财政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

他今午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IPS)举行的"2018年新加坡透视论坛"上就指出,国人都很关注预算案是否会增税、是否会派“红包”但预算案其实不只关乎税率、花费和入息,更重要的是关乎国家是否已为长远的发展做好规划。

社会老龄化问题是本次论坛围绕的主题,而王瑞杰就指出,社会老龄化本身牵涉的范围很广,不单是医药,也影响国家的交通、经济发展、职业等规划。

与此同时,科技的变迁和亚洲经济的发展都将影响老龄化问题的发展。所以要有效应对这个问题,王瑞杰强调需要跨部门的协作。

他透露,我国第四代领导团队,定期都会聚在一起讨论这些重要的问题。

但他强调,除了政府的努力,国人和私企等也需一起集思广益,这样新加坡才能达成更多。“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可能在老龄化,但我们可以成为一个不老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