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推出新数码创新发展蓝图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二)今早出席了新航数码创新发展蓝图的推介仪式。(陈来福摄)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右二)今早出席了新航数码创新发展蓝图的推介仪式。(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各政府机构合作,通过数码科技,提高运作效率和能力,以开拓新商机。

新航今早为数码创新发展蓝图(Digital Innovation Blueprint)举行推介仪式。该蓝图是新航去年宣布的转型计划的其中一部分。

新航总裁吴俊鹏资源说,转型过程中,新航投入了大笔资源,以提升集团的数码能力。新签署的合作计划将把现有的努力“带入另一个阶段”。

他说:“随着数码创新发展蓝图的推出,我们希望在数码方面,成为全球引领先锋的航空公司。”

新航与新加坡民航局和经济局的合作,旨在塑造一个具有活力的数码航空和宇航生态,提高新加坡在亚太区域,作为旅游和航空枢纽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新航也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TAR )签署总研究合作协定(Master Research Collaboration Agreement),发展应用研究的机会。研究范围横跨数码分析、物联网、扩增实境与虚拟实境等,目的是开发智能方案,降低维修费用、减少飞机延误,及协助航空公司提高服务标准。

另外,在新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下,新航将同国大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工程学院,就一些暂无解决方案的商业挑战,展开长期研究。

新航也会和国大企业机构(NUS Enterprise)合作,通过联合“加速器”计划,创造和发展一些新科技、起步公司和人才,解决新航面对的企业挑战。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今早出席了新航数码创新发展蓝图的推介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