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康希与副手失信案 终极篇本星期四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入狱后,头发变得斑白,看起来苍老。(档案照)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入狱后,头发变得斑白,看起来苍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2013年前开审的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和副手失信案,最高法院上诉庭定于这个星期四(2月1日)对控方提出的法律问题作出裁决,相信是这起马拉松案件的终点。

灵魂人物康希(53岁)与五名副手失信教会数千万元的终极篇会有什么结局?六被告的罪名可能从一般失信罪恢复到严重失信,进而按照较重的罪状被判恰当的刑罚。

或者,控方的诉求被驳回,六人的一般失信罪及介于七个月和三年半之间的刑期维持不变。

最高法院上诉庭去年8月审理控方提交的法律问题时,严重失信罪中“代理”的定义成了控辩双方辩论的焦点。一般或严重失信对康希和五名副手的刑罚有关键影响。

高庭在去年4月以二对一,裁定康希和五名副手不是职业代理,所以他们虽挪用公款却不构成严重失信罪,把他们第409节条文的严重失信罪减为第406节的一般失信罪。

康希与副手的刑期因而几乎减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