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自闭症患者的新日间活动中心开幕

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旗下的义顺培训与发展中心今天开幕,有不少专为自闭症人士设立的设施。(林国明摄)
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旗下的义顺培训与发展中心今天开幕,有不少专为自闭症人士设立的设施。(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旗下首家以服务自闭症人士为主的日间活动中心投入运作约半年,至今已有48人受惠,当中20人有自闭症障碍。

位于义顺4道第651座和第652座组屋之间组屋底层的义顺培训与发展中心(Yishun Training & Development Centre)是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旗下的第七家日间活动中心,今天由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主持开幕礼。

这家日间活动中心可照顾达58人,受惠者为19岁以上的成年智障人士,也能为有中度至重度自闭症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的人提供完善的照顾,包括维持和发展成年智障人士和自闭症人士。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本月在国会透露,将在今年增设200个日间活动中心名额,进一步确保残障者获得妥善照顾。截至今年1月9日,全岛共有29家日间活动中心,其中19家有能力照顾智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