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工伤死亡人数较前年减少

去年有42人因工伤意外死亡,与前年的66人相比显著减少。(档案照片)
去年有42人因工伤意外死亡,与前年的66人相比显著减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去年有42人因工伤意外死亡,与前年的66人相比显著减少,使我国工伤意外死亡率降低至每10万名雇员有1.2人的水平。该水平为2004年以来最低,也达成了于2008年设下的1.8人目标。

人力部发布的年度工伤意外报告也显示,去年的工伤意外事故也有所下跌,但工商疾病则上升。去年发生近1万2500起工商意外,比前年的1万3000多起少。工伤疾病事故则从前年的约730起上升至今年的近800起。

去年的工伤死亡事故中,大多数因工人从高出跌下所导致或涉及车辆。

至于工伤疾病,绝大多数案例涉及员工因工换上骨骼或肌肉疾病,以及因工导致耳聋。

人力部说,将加强现有计划以进一步防止并降低这类事故的发生。这包括降低工业场所的噪音并改善工作环境以防止工人因工引发肌肉及骨骼疾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