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组屋订购率达八成 建屋局5月推出新单位

建屋发展局至今已推出约1500间三代同堂组屋单位。(档案照)
建屋发展局至今已推出约1500间三代同堂组屋单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代同堂组屋推出至今颇受欢迎,约1100个单位的订购率达八成,其中过半是第二次申请政府组屋的家庭。

建屋发展局今天公布三代同堂组屋计划自2013年推出以来取得的进展。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当局共推出近1500个三代同堂单位,其中1100个的选购程序已结束。其余单位则还在供抽到签的申请者选购。

建屋局说,申请者反应良好,1100个单位在推出后就有约八成单位被订购。买家中有44%是首次购屋者,56%是第二次申购组屋的家庭。

建屋局将在5月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中,推出更多三代同堂组屋单位,供有意与父母孩子同住一屋檐下的大家庭申请。这些组屋单位坐落在义顺1道。

三代同堂组屋比一般的五房式组屋单位大,面积在120平方米左右,四间房间中两间附有厕所,可为家庭成员提供更多私人空间。

不过,这类型组屋附带更严格的申请条件。已婚夫妇或计划结婚的情侣可以同他们的父母一起申请三代同堂组屋。屋主在未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前不能出租任何房间,未来出售组屋时,也只能转卖给同样符合多代家庭条件的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