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每年拨款1亿9000万元鼓励个人及企业行善

政府每年拨款1亿9000万元推动多项措施鼓励个人及企业踊跃捐助慈善,以及激励人们通过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档案照)
政府每年拨款1亿9000万元推动多项措施鼓励个人及企业踊跃捐助慈善,以及激励人们通过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每年拨款1亿9000万元推动多项措施鼓励个人及企业踊跃捐助慈善,以及激励人们通过志愿服务回馈社会。

为了继续鼓励国人乐捐,政府将把公众捐款给公益机构(Institution of a Public Character,简称IPC)的善款所享有2.5倍的税务回扣,延长多三年至2021年底。这项优惠原本今年底结束。

本地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将获得更多资助,以扩大为有需要人士提供的社会服务。目前,社理会每筹到1元,可获政府3元的资助,每年顶限为2400万元,从今年财政年起,这项顶限将调高至4000万元。

由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NVPC)管理的捐款与义工招募平台Giving.sg,也会进一步改善功能,让捐助者和义工更好地同慈善组织连接。

为鼓励企业行善,政府前年试行的企业与公益机构合作计划(Business and IPC Partnership Scheme,简称BIPS),也将延长多三年至2021年底。计划下,发动雇员参与志愿工作,以及为公益机构提供服务的商家和企业能享有扣税优惠。

另一方面,公益金前年推出为期三年的“齐心分享计划”(SHARE as One),将延长至2021年财政年。该计划目的是提高公益金“分享计划”(SHARE)的定期善款,以及进一步推动企业责任。

此外,日前宣布成立的“总统挑战自力更生基金”(Empowering for Life Fund),接下来五年筹集的捐款,将获得政府一元对一元的配对资金,以资助专为帮助弱势群体提升技能和就业能力的计划。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8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