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保证不对渣打银行洋劫匪实施鞭刑

英国政府要求新加坡法庭保证,就算定大卫抢劫罪名成立,他将不会受到鞭刑惩罚。(档案照)
英国政府要求新加坡法庭保证,就算定大卫抢劫罪名成立,他将不会受到鞭刑惩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向英国保证,不对渣打银行洋劫匪大卫实施鞭刑惩罚。

新加坡政府目前正与英国当局探讨如何将渣打银行洋劫匪大卫引渡到新加坡。

内政部今天发文告表示,作为引渡程序的一部分,英国政府要求新加坡法院保证,就算定大卫抢劫罪名成立,他将不会受到鞭刑。

新加坡政府已答应英国当局的请求。英国的引渡法令禁止该国在未获得大卫不受惩罚的承诺前,将大卫引渡至新加坡。

引渡大卫的理据,是根据他在新加坡犯案时,犯了刑事法典第392条法令下的抢劫罪和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行法令下的洗黑钱罪。这两项罪行可令被告判罚最高10年刑期。

内政部表示,当局提供这种保证,是为了确保大卫不逃避正义的刑罚。这不会影响新加坡对体罚所采取的态度。英国法院将决定是否要将大卫引渡到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