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调高消费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提高消费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是现阶段新加坡提高税收最适当的方式。(海峡时报)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提高消费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是现阶段新加坡提高税收最适当的方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表示,调高消费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是现阶段新加坡调高税收最适当的方案。

王瑞杰说,政府在这几年已仔细探讨所有可能的选项。

“我们已研究所有可调整的税收领域,甚至也探讨采取非税收的措施。这些措施都有它们各自的优缺点。当我们以一个更宏观的视角诠释问题时,现阶段增加消费税依然是最适当的方案。”

王瑞杰也提到,一些国家目前正削减对企业的税收,而如果我国在这时候提高对企业的税收,这将会出现“不堪的后果”,其中包括这些企业离开新加坡。

至于政府以后是否会因某些因素,撤销调高消费税的决定。王瑞杰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他会非常开心。

但是,王瑞杰也提醒说这样情况不太可能,因为现有的税收方式必须非常活跃,而税收增长必须非常非常高,政府才能够有额外的收入,满足预期的增长支出。

王瑞杰还说,政府在管理开支方面一直非常谨慎,而所筹得的资金都是为了应付长期需求。

王瑞杰在回应一些人的批评时也说道,“我们并没有要随便把钱花在一些多余的事物。如果有人认为这些是挥霍的开支,那么我会非常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